close

大家好,今天要介紹的是"日式壽司捲"的做法分享。

為什麼要介紹這個呢?

答案非常單純.......我娘說想吃看看!!!

於是我就開始了標準SOP,搜索資料、研究食譜、準備材料、開始烹飪與親身試毒五步曲。

下面是我的使用材料。

IMG_4835.JPG

我準備了雞蛋、小黃瓜、豆竹、白蝦、蟹柳、嫩薑、鮪魚罐頭、肉鬆、美乃滋、豬肉鬆、味霖與工研壽司醋。

其實材料準備的有點太多了,我實際做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海苔片不夠大,不特別把材料切小切細的話根本包不了這麼多.....

如果初學者也是第一次想嘗試看看的話,↓我建議就準備小黃瓜、嫩薑、肉鬆與美乃滋就可以了。

 

那麼第一步驟就是製作壽司飯了。

先根據個人食量來估算米量,例如我一個人大概是半杯的米就飽了,但是我娘一時手滑煮了兩個半的米,所以晚餐我吃到快撐死~

IMG_4839.JPG

趁白米在電鍋裡進行美少女變身的時候,我們可以開始製做壽司醋。

其實在賣場就有賣名為"壽司醋"的材料了,但如果是像我這種有強迫症,喜歡從頭到尾自己來的人,就會以市場壽司醋為基底,另外加入糖和鹽去二次調味。

一般來說,一杯的米大概是四湯匙的醋,我因為懷疑自己的湯匙特別小,所以多加了一倍,果然導致後來的壽司飯看起來很水,不過味道還不錯就是了。

糖和鹽的比例按照各自的口味調配,我是另外加了一湯匙的糖與兩勺子的鹽。

當米煮好之後,盛入比較不黏飯的容器內,我自己是用玻璃盆。

然後倒入剛剛調好的壽司醋,接著開始進行攪拌。

說是攪拌其實不太對,正確來說動作應該是切與拌。

用鬆飯的方式來將米與醋充分的混合,盡量避免破壞米飯原本的形狀。

IMG_4840.JPG

成品就像下面這樣子。

IMG_4841.JPG

好啦,我知道照片上看不出來,大家意會到就可以了~

然後將完成的壽司飯放著,等它稍微涼一點之後再來使用,這時候我們可以先來準備其他食材。

 

首先就從簡單的開始吧。

豆竹與蟹柳本身已經算是半成品的,只要丟到鍋子裡水煮燙一下就可以了。

IMG_4843.JPG

然後白蝦先用平底鍋油煎,接著再切成片狀或是碎塊,方便後面用來包壽司。

IMG_4842.JPG

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玉子燒了~ (因為我愛吃!)

準備三個雞蛋,然後打入碗內,接著適當地加入味霖與鹽,略微攪拌之後就可以繼續下一步了。

將平底鍋加入一點橄欖油,用中火加熱,等油足夠熱之後將蛋液倒入一半,等蛋液開始有點固化時開始捲起,然後再加入另外一半的蛋液,重複同樣的動作即可完成。

IMG_4838.JPGIMG_4845.JPG

 

剩下的食材都不用再另外處理,所以我們可以開始幫包壽司了~

將海苔鋪在竹片上,然後再將壽司飯鋪上海苔,不需要全部鋪滿,海苔尾巴留一小段,將少量米飯壓平沾上就好,用做黏合之用。

接著就可以將食材鋪上去了。

這邊要注意的是,根據海苔的大小適當地放入材料。因為海苔的長度有限,量太多的話會包不起來。

IMG_4850.JPGIMG_4847.JPG

 

接著用刀子將完成的壽司切片裝盤就可以上菜啦~

IMG_4854.JPG

 

從賣相上來說,做為第一次初體驗的成果,我給它85分!!!

哈哈,總之就這樣啦,分享就到這裡,希望能對其他讀者有所幫助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式壽司 烹飪法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