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分享食記,最近都忙到沒空出去踩雷,今天終於找到機會挑戰我好奇已久的巨無霸壽司啦!!!

這是我之前在別人的食記內看到的分享,讓我驚為天人呀~

驚的不是味道,而是尺寸!

記得以前在三味食堂吃的巨大壽司已經很讓我驚訝了,整整有三分之一個手掌大小。

但這次的巨無霸壽司,根本就跟手機一樣大呀!!!

於是我終於找到機會,趕快去體驗看看如此巨大的壽司,吃起來味道如何,長長見識~

 

首先大家可以看到店面的樣子,以前似乎是開在京站附近,但大概是租金太貴吧,它搬到了行天宮附近的小巷裡。

IMG_7632.JPG

店裡的招牌菜色也很直接地用一個大看板告訴路人們了。

IMG_0397.JPG

老闆很囂張地喊出八分鐘吃完的話就免費招待的聲明,但根據我實驗,正常人根本不可能辦到!

不要說幾分鐘吃完,根本就吃不完呀~~~

 

店內除了招牌的巨無霸壽司之外,其實還是有很多日式料理可以選擇,價錢還算公道,而且味道相當不錯。

各位可以看看我拍下來的價目表參考一下。

IMG_5484.JPG

我們這次總共三個人去吃,除了壽司之外還點了一些單點菜色,加起來總共花了2100左右。

其實不算貴啦,之所以到這個價錢,主要還是巨無霸壽司的坑....

 

首先上來的是厚切玉子燒,跟一般的熱食不同,這間店提供冷的玉子燒,裡面包著像是素肉的東西,整體口感還不錯,但我覺得玉子燒還是應該吃熱的才讚~

IMG_0707.JPG

第二道菜則是揚出豆腐,就是日式炸豆腐啦,份量相當足,但味道頗淡,感覺醬汁沒有很入味。

不過根據同事的反饋,口味比較淡的人應該會喜歡。

IMG_0709.JPG

第三道菜是明太子雞肉燒,本質上就是雞胸肉串燒,但上面鋪滿了明太子一起堅烤後,那個味道實在讚,非常地搭呀~

下次如果再去這間店的話,我一定會再點一次!

IMG_0710.JPG

第四道則是我同事喜歡的韓式炸雞,雖然不是傳統日式炸雞,但......

那個雞肉實在是有夠嫩,沒話講呀!

IMG_0711.JPG

第五道是我特別點的炸蝦天婦羅,我個人蠻喜歡在日式料理店點天婦羅來做為評判這間店廚藝的標準。

作為日式料理店,炸物做得好不好是一大關鍵呀~

這盤天婦羅除了炸蝦之外,還有一些蔬菜類,必須說處理得相當不錯~

如果炸蝦可以在大隻一點就更完美了。

IMG_0712.JPG

第六道則是日式麻糬,完全不黏,口感超乾爽,如果一盤放了三十個我也吃得完!!!

IMG_0713.JPG

最後就到了我們今天的主角,巨無霸壽司啦~~~

如各位觀眾看到的,真的是非常地大大大大大大大!!!!!!

IMG_0715.JPG

分別用三種魚肉,鮭魚、鮪魚和旗魚各兩個做成總共六個握壽司,分量超足,誠意滿滿。

醋飯粒粒分明,一般比較失敗的握壽司的飯可能會因為放太久變的冰冰硬硬的,但這間的醋飯即使包的跟飯團一樣大,還是維持著相當不錯的水準。

醋飯上的生魚片雖然切的很大片,但咬下去之後肉質非常嫩,非常新鮮,並沒有偷工減料。

吃的時候因為體積實在太龐大,店家很清楚客人肯定整個拿起來當飯糰咬,所以也很貼心的附上了手套。

這裡必需說一句,把握壽司拿起來當飯糰啃還真的有一種新鮮感和爽感!!!

IMG_3156.JPG

最後我們三個人吃六個壽司,居然還吃不完,各位就知道這個份量多驚人了。

一份就要1200的巨無霸握壽司,雖然價格不斐,但作為長見識的代價也算物有所值了~

 

一整輪吃下來,我發自內心地給這間店80分。

以它的價位來說,完全配得上它的味道,算是CP值相當之高了,我強烈推薦大家都去品嚐一下~

下面照慣例附上店家資訊。

 

大匠食堂日本料理店

訂位電話:02-2507-7748

店家位置: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52巷22弄3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壽司 日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